跳到主要內容
:::
:::

最新消息

數位導入,政府補助 「臺灣雲市集」7月1日起開跑
發佈日期 發佈日期 : 2021-06-30 | 資料來源 資料來源: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| 點閱率 點閱數:1524 | 資料更新 資料更新:2021-10-08 11:40

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將於7月1日推出「臺灣雲市集」平台(https://www.tcloud.gov.tw),嚴選中小微型企業適用的雲端數位工具,並透過補助每家企業最高3萬點數位點數(等於新臺幣3萬元)供企業選購,幫助企業在疫情下邁向數位轉型,提升數位競爭力!


110年7月1日上午10時啟動,並全面採用線上申請。無欠稅及未曾接受相關計畫補助之中小微型企業,只要備妥工商憑證及讀卡機,透過電腦連網至「臺灣雲市集」平台,註冊加入會員即可獲得數位點數,並可在市集找到需要的雲端解決方案,企業選購後,政府負擔一半費用,最高可獲得3萬元補助。


改變民眾生活習慣和消費行為模式,企業遠距工作、線上會議及線上開店等零接觸模式,已成為各行各業維持商業運作的新常態。中小微型企業改變過去做生意的習慣,用數位的方式接觸客戶、滿足客戶需求,進而提高公司營收與效率。然而對中小微型企業來說,坊間的雲端軟體工具多樣、價格及服務不一,選擇不易。為利中小微型企業快速找尋適合的雲端數位工具,「臺灣雲市集」平台已篩選包括進銷存管理、雲端辦公協作、雲端收銀(POS)、行動支付及開店平台等約250多項雲端服務方案,供餐飲、零售、批發、製造等各行業選購。除此之外,透過點數的補助可降低企業導入成本,平台內提供的買賣定型化契約也可保障企業使用權益。


為讓國內企業在數位轉型浪潮中占得先機,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與經濟部、科技部、衛福部、農委會、客委會、原民會等部會共同推動產業數位轉型。除雲市集點數平台外,針對小微企業、製造業、零售與服務業、農漁產業等不同領域,皆推出符合產業特性的數位轉型輔導措施,希望讓中小企業可以加速數位轉型。「臺灣雲市集」雲端解決方案及相關數位轉型計畫申請可洽免付費服務專線0809-092-091、線上客服(服務時段週一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)、諮詢信箱service@qbicloud.com等管道,另外設有專家服務團提供免費諮詢診斷,協助企業快速申請及解決數位轉型的問題。歡迎中小微型企業上雲,加入數位轉型的行列!


本案新聞發言人: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胡貝蒂副處長

辦公室電話:02-23680816轉202

行動電話:0937-093-783

電子郵件信箱:bdhu@moea.gov.tw


本案業務聯絡人: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陳碧紅科長

辦公室電話:02-23680816轉337

電子郵件信箱:cbh@moea.gov.tw

 

返回 最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