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:::

最新消息

2021數位應用週 吸納產業數位轉型重點方案並整合8點產業建言彙報總統!
發佈日期 發佈日期 : 2021-10-08 | 資料來源 資料來源: | 點閱率 點閱數:1227 | 資料更新 資料更新:2022-09-06 03:51

由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一年一度為期4天「2021數位應用週」在10月1日圓滿落幕,今年共規劃13場線上論壇,邀請76位講師分享,內容涵蓋女力領導、資訊安全、5G、AI、智慧製造、智慧廣告、數位治理、區塊鏈應用等主題,吸引了超過6千人參與這一系列論壇,累積觀看次數突破2萬人。


此系列活動還同步策劃線上展館「創新數位應用館」,分「智慧應用、資訊安全、新創創新、雲端服務」四大主題,4天期間也超過10萬人次上線瀏覽,了解各項數位應用服務。


總統蔡英文今年也特別以錄影方式現身「2021數位應用週」線上開幕致詞,現正是全球供應鏈重組的時刻,台灣應持續把握高階硬體製造優勢,持續結合AIOT、人工智慧、物聯網和5G技術,開發出具有創意的應用模式,提高產業創新和應變的能力。


「2021數位應用週」以「全球數位轉型,臺灣智慧共行」活動主題,中華軟協理事長沈柏延引述英國首相邱吉爾名言「不要浪費一場好危機」,企業在疫情下應趁機進行數位轉型。他提到未來數位轉型需要4種人才:懂變革、懂流程、懂數據及懂技術的人才。

 

論壇活動直播照片▲資服業年度盛會「2021數位應用週」中華軟協理事長沈柏延(右起)、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、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、DTA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正然、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出席系列論壇之一。(圖/中華軟協提供)


行政院政務委員郭耀煌出席「2021數位應用週」談到他被派任籌備我國「數位發展部」的任務和目標,他表示,台灣面臨全球數位轉型趨勢,啟動了「數位國家.創新經濟發展方案」,台灣5+2創新產業可以扮演打造數位沃土的產業,並促進國內產業創新蓬勃發展,加速邁向「智慧國家」。


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提到這兩年全球受到疫情影響,雲端服務備增,中華軟協在沈柏延理事長倡導數位轉型理念下,希望成為推升台灣產業數位轉型助力,他以今年5月疫情升溫之際,中華軟協適時推出防疫數位服務專區,提供給企業一站式服務,及時幫產業大忙,還推升了資服業商機。


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出席系列論壇時也提到疫情後,數位轉型成為企業必備技能,台灣在今年五月中疫情爆發,民眾也經歷了數位轉型洗禮,如家中小孩從實體轉成視訊學習;吃飯改為線上訂餐;實體店面朝線上開店⋯⋯等等。在今年七月推出「臺灣雲市集」平台,提供各項數位解決方案,企業只要在平台上找到需要的雲端解決方案,政府補助八成費用,最高可獲得3萬元補助。

 

智慧廣告論壇活動直播照片▲數據時代 翻轉廣告行銷新思維,直播與談內容。(圖/中華軟協提供)


今年「數位應用週」首場論壇即「女力領導,數位包容」為主軸,邀請到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陳慧蓉、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局長余宛如、慧與科技總經理蕭舜華三位優秀女科技人。


2020年起各電信公司紛紛推出5G服務,中華軟協理事長沈柏延認為,5G有助於加速數位轉型,它也能讓各項數位應用想像更具體,也能實現新商業模式。


DTA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正然認為成功數位轉型「典範移轉」很重要,在面對數位轉型創新要素,數位轉型有很多未知,在做中學,最後才是找到工具與方法。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認為,要打造數位經濟沃土,扶植本土的台灣旗鑑平台很重要,以新加坡為例,當時他們全面扶植蝦皮成為一個旗鑑平台。因此,我們要思考如何幫助有機會壯大的業者在資本及人才上的支持。

建言

▲「2021數位應用週」落幕後,中華軟協也提出8項產業建言,彙報蔡英文總統作為未來擬定資訊政策參酌。(圖/中華軟協提供)

返回 最上方